徐迎真大使在圣普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发展,共创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2021-11-10 23:41

2021年11月9日,徐迎真大使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STP-Press)、非屏(Téla-Nón)、透明报(Transparência)、热带报(Tropical)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发展,共创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徐大使在文中指出,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解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以及国际机构中的代表权问题。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近50年来中国对联合国事业的积极贡献,就加深中国同联合国合作、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提出重要主张。

徐大使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作世界和平的建设者。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忠诚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使命,不断深化同联合国合作。中国坚持走合作共赢之路,始终作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中国主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中国主动将自身发展同世界发展紧密相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获得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积极响应。中国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作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面对各类全球性挑战,中国倡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徐大使强调,50年前,是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把新中国抬进了联合国,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同中国的深情厚谊。中非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更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作为全面合作伙伴,在联合国等多边机制内相互坚定支持,保持良好合作,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方愿同圣普和世界各国一道,就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应对全球性挑战等加强沟通协调,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